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本硕博班举办新生第一堂思政课暨集体递交入党申请书活动

发布日期:2020-11-03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代金雨)为了加强新生爱国主义教育,帮助新生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把握好人生奋斗的方向,2020104日晚,能源本硕博班在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201会议室开展第一堂思政课,邀请辅导员罗迪老师进班级,结合四史教育,告诉同学们为什么要加入中国共产党,同时举办集体递交入党申请书仪式。教师班主任罗聪、徐祖伟,研究生班主任李帅出席本次活动。

罗迪老师从历史角度出发,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的发展方向,向同学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顽强的生命力与光明的发展前景,结合马克思、毛泽东等伟人的事例,引出当代大学生的人生价值思考,指出大学生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激发同学们加入中国共产党的使命感与强烈愿望。

代金雨同学作为班级代表表达了加入中国共产党的渴望和决心,,愿与同学们共勉,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

在听完这堂思政课和新生代表的发言之后,现场的同学们反响热烈,他们有序地向老师递交了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并表示今后会更加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

活动最后,班主任罗聪老师对本次思政课进行总结,并表达了对新时代青年人的殷切期望和培养好各位新青年的信心与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