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卓1801班举行“学习‘四史’,爱国力行”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20-10-30    作者:     来源:     点击:

1028日中午,能卓1801班全体同学在共青团之家举行了以“学习‘四史’,爱国力行——重走漫漫长征路”为主题的班会。

班会一开始,班长陈志杰向大家简要介绍“四史”(即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基本内容,并通过知识竞答的形式帮助同学们重温久未接触学习的历史知识。知识竞答题目涵盖广泛,从党领导红军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统治,到新中国成立后党领导中国人民探索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再到今年中国人民战胜新冠疫情。同学们积极响应,争先回答,大部分同学都能立即说出正确答案。公布答案后,班长还给同学们讲述题目的背景故事。

陈志杰以图解形式和同学们一起回忆历史课的长征历程,并学习观看了一段详述中央红军四渡赤水的视频。纸上得来终觉浅,而班会上播放的视频,生动展现了毛泽东同志的军事才华以及中央红军的顽强战斗力与坚定执行力,令同学们叹为观止。

全体同学学习了201610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长征的胜利强有力地说明,中国需要坚定不移走有中国特色的道路,而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正确道路。当前国际政治形势多变,国内经济形势严峻,我们大学生要团结一致克服困难,坚定支持社会主义伟大事业。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经过本次主题班会,能卓1801班全体同学充分意识到:没有牢不可破的理想信念,没有崇高理想信念的有力支撑,要取得长征胜利是不可想象的。正如习总书记指出的——“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长征路,每一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长征路”,我们现阶段也要走好当前的新长征路,而要实现自己的目标,也需要有坚定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