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战疫行动】团结一致向前看 当好抗疫突击队

发布日期:2020-04-13    作者:     来源: 抗疫突击队     点击: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能源学院迅速采取行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抗疫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学校决策部署。网格点工作开展以来,能源学院与计算机、化学、水电突击队携手抗疫,以网格(11)为战斗堡垒,守好西二区7-43单元(含附)、院士楼的防控、物资配送等工作。

学院党委负责人亲自抓好疫情防控突击队工作,10名队员具体落实学校、学院有关举措,全部投入到网格(11)的工作中来。

“当好突击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

学院在组建突击队时,教职工就踊跃报名,不少住在校外的老师也主动要求来校参与工作。在网格点值守期间,网格员们克服重重困难,勇于承担任务。

王坤、吴鹏和刘豪同志家里都有年迈的老人或小孩需要照顾,但是他们依然选择到网格点值守,他们说“大家都有家庭,当好突击队,是我们共同的责任”,实际上,他们每天要早起一点,要晚睡一点,要把家里理顺,安顿好老小,挤出时间到网格点默默付出。

“落实网格任务,也讲方法”

网格点工作平凡细小,但是因涉及到在校居民的安全保障,又显得尤为重要,要求必须落实落细。工作以来,网格员们每天必做的一件事就是“交接工作,交流经验”,形成了许多行之有效的方法。

对网格区域内的孤寡老人配送中需要额外注意,配送人员上楼将物品送到门口,敲门,在远处看着老人把物品提进屋再离开,确保安全。

有的加入居民团购微信群,在配送前主动与社区居民对接,提高配送效率。

还有的还把实验室、家里的小推车、电动车带到网格点,成为了战疫“利器”。如此“标配”,提升了工作成效。

“我们要把网格点建成战斗堡垒”

大家工作不分你我,网格点的工作也不分内外,很多工作让全体师生牵挂。网格员们及时将网格点防控工作场景、工作任务完成情况等向全院教师通报,赢得了老师们的点赞和鼓励,给人以希望。

高伟老师为此专门创造朗诵作品《留下》,为突击队员们加油。网格员方庆艳老师是教师班主任,还在疫情防控期间,组织班级线上主题班会,向同学们介绍疫情防控情况。博士后杨应举老师上门排查学院老师校内住房情况,连续上岗战斗。学院党办主任陈正军老师巾帼不让须眉,持续关心退休老同志生活困难,做好一对一服务。

有问题就找“突击队”,突击队成员正在以实际行动,赢得师生的信任。突击队正在以实际行动表达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特殊形势下,突击队引领大家一起具体阐释着“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