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奋斗大讲堂”开讲:罗小兵院长与新生共话理想

发布日期:2019-09-26    作者:罗迪     来源:     点击:

2019年9月22日晚,学院“奋斗大讲堂”开讲,第一期由罗小兵院长做主题报告,与本科2019级新生畅谈了大学与人生理想。

罗小兵的报告内容详实、内涵丰富、案例生动、重点鲜明、务实有趣。他首先介绍了学校、学院在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国际交流等方面的情况,以热学科的起源与发展为切入点,分析了不同学科之间的优势特点和交叉研究的可能性,突显了能源学院相关专业发展的前景和其具有国家战略导向的特点,引导同学们树立强烈的专业自信和行业自信。

罗小兵勉励同学们要继续刻苦认真学习,明确大学应该干什么,把学习放在最重要的位置,要严格自律、勤学学习、加强锻炼,努力提高学习成绩,争取进一步深造学习。要不断提升学习能力,抓住二课实践、创新竞赛等平台,努力成为爱学习、会学习的一流人才。要学做人做事,学会感恩、学会沟通、学会宽容。要坚定理想信念,热爱伟大祖国,有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而学习的家国情怀。

罗小兵还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互动,耐心回答了同学们在专业发展、行业前沿、人生理想、大学学习等方面的问题,反响强烈。

据悉,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校史校情、院史院情教育,“奋斗大讲堂”还将继续邀请相关专家教授、优秀校友、青年典型等做专题报告,帮助学生更好地了解学科发展的前沿,激励学生永久奋斗,追求卓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