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四方光电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校友导师思政课

发布日期:2019-06-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530日下午1500,能源学院首届四方光电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校友导师聘任仪式在动力楼402报告厅举行,武汉四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熊友辉先生,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姚洪老师,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出席本次颁奖仪式。

仪式开始,姚洪老师致辞表达了对武汉四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在我院设立奖学金的感谢,姚洪老师特别提到,本次“四方光电奖学金”获得者中有同学学期排名进步200余名,这项奖学金是对他们刻苦学习、踏实奋进的肯定,也必将鼓励全院同学以他们为榜样勤奋刻苦学习,创建优良学风。

仪式第二项,学工组辅导员刘哲老师代表学工组发出“让书香在校园满溢”的学风建设倡议。告诫同学们,让书香在校园满溢,要从端正学习态度做起,要从探索学习方法做起,要从加强班团建设做起,倡议全院同学共同营造良好学风、班风、院风,让 “学在华中大”的品牌喊得更加响亮。

颁奖环节,由熊友辉先生、姚洪老师和冯晓东老师为“四方光电学业进步奖”获奖同学、“四方光电班级学风奖”获奖班级颁奖。

随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姚洪老师为武汉四方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熊友辉先生颁发了校友导师聘任书,聘请熊友辉先生成为能源学子的校友导师并邀请他为同学们讲授一堂思政课。

熊友辉导师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与能源学院的缘分,分享了自己对能源与动力工程专业的看法和见解。他告诫同学们,动力行业是国之重器具,在诸多重点领域都有起了极大的作用。

在谈到学风建设时,他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本科班级全体通过英语四级考试获得学院奖励的事例,强调了良好班风对班级成长的重要性,他指出班级建设非常有必要,告诉同学们他所在的本科班级正是凭借着优良的学风班风获得了金额可观的奖学金,相比之下,四方光电班级学风奖的金额其实并不多,优良学风班级值得这些奖励,几十年前如此,现在更是如此。

他还告诉同学们,四方光电奖学金奖励的对象并不是成绩最为拔尖的学生,其目的正是要鼓励成绩处于中下游的同学,这些同学也是国家发展的基础力量,也将成为社会的中流砥柱。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只要相信自己并付出努力,就能创造出奇迹!

在工科学子的成长成才问题上,他认为,工科生不能仅仅重视专业学习,更要多了解经济政治,否则在与人交流的过程中“无话可说”,他风趣地告诉同学们,日常的很多沟通交流都是闲谈——无关紧要的“废话”,但人的一生90%的时间正是在说“废话”,而人的品格内涵恰恰就在这些话中得到体现,所以说话的艺术也是一种竞技较量。工科学子要开拓眼界、增长才干才能有话可说,才能全面发展。

最后,他告诫同学们,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自己公司的口号正是“每天进步一点点”,也希望所有同学戒骄戒躁、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通过坚持不懈地积累一定能实现由量变到质变的飞跃。

伴随着熊友辉导师精彩的思政课的结束,本次四方光电奖学金颁奖仪式暨校友导师思政课落下了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