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女生就业那些事”——就业分享交流会顺利举办

发布日期:2019-06-11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彭昕蕙 孙铭跃

424日晚7:00,能源通车系列活动之女生就业那些事主题活动在动力楼201顺利举办。活动邀请到了2019届三位毕业生为能源学院全体女生讲述求职路上的经历和经验。

毛存存作为专硕代表进行了分享,她以一个普通的女研究生的求职记开篇,讲述了自己签约满意工作的心路历程,并分享了在面试时的所思所感,鼓励大家即使没有显著的科研成果也不要气馁,要通过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来适应工作需求;张旭然站在能源学院女生的角度,从对企业和岗位的选择、对于不同岗位面试和笔试的侧重点以及简历的准备这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验和看法;林聘羽在讲述自己经历的同时,着重强调了找工作要端正心态和面试中着装和举止礼仪等问题。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和三位嘉宾就工作问题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和讨论。大家提出了许多有针对性的求职问题,例如“如果专业不对口的话,想去研发岗前期要做什么准备”“某地有比较推荐的企业吗?”“师姐们在找工作的过程中有没有发现一些比较不推荐的企业”等。嘉宾们一一讲述了自己对这些问题的看法,同学们收获颇多。

能源学院作为典型的工科学院,对在学院内的女同学们从入学到求职都十分关注。本次“女生就业那些事就业分享交流会作为能源通车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消除女生作为工科专业少数群体对于求职的畏惧心理,为大家解答一些针对女生在就业上的问题,为求职之路打好心态地基,以全面应对即将到来的求职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