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我院学生获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区)特等奖

发布日期:2019-02-18    作者:     来源:     点击:

122日,2019年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亚洲区)在南京举行。来自全国包括台湾地区48所高校300余名学生参加了竞赛,我校以第二名的成绩获得团体特等奖,我院能卓1701钱礼翔同学获得个人特等奖和团队特等奖。同时,钱礼翔同学将参加20194月份在白俄罗斯举行的国际大学生工程力学竞赛。

国际工程力学竞赛由俄联邦多所高校共同发起,至今已经连续举办14届。有来自中国、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乌克兰等国家的40多所知名大学参加,每年4月在白俄罗斯戈梅尔的白俄罗斯国立交通大学举行,在力学届有着广泛深远的影响力。本次比赛为亚洲区比赛,由河海大学承办,我校土木学院组织代表队参赛,队员包括工程力学专业8人,能源学院卓越班1人,由土木学院王元勋、杨汉文两位指导老师带队,江雯老师参与赛前指导。

学校于201812月收到举办方邀请函,土木学院高度重视并积极组织全校学生参赛。学生自主报名之后,通过专业成绩、个人赛样题成绩、英语能力以及选拔考试对报名学生进行了2轮高标准的综合测评。经过激烈角逐,最终选定参赛选手为工程力学2016级学生吴楚畋、徐世威、易家标、张凯航,工程力学2017级学生饶丁楠、沈文轩、李玥、朱显文,能源卓越班2017级学生钱礼翔。

121日,代表队全体抵达南京,做好最后调整。次日上午,竞赛开幕式在河海大学商学院报告厅举行。开幕式结束后,老师带领队员们熟悉了下午个人赛的考场。经过午间短暂休息,队员们迎来了个人赛4个小时高强度解题的考验。个人赛结束后,杨汉文耐心地为队员讲解了团队赛的考试和解题技巧,队员们充分利用间歇时间进行赛前加练。团队赛时长仅1小时,考验的是合作快速解题的准确性,老师根据学生情况,将9人分为3个团队,合力冲刺最高荣誉。我校3个团队都在22日上午顺利完成了比赛。参赛选手们赛后表示,工程力学作为基础研究学科,难度大、应用广,能够取得这样的成绩令人振奋,会在之后的比赛中保持平常心和奋进心,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