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记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喻’见能源榜样,指引青春航向”宣讲活动

发布日期:2018-12-06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韩阳 孙铭跃)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我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让学在华中大的品牌更加响亮,引导带动广大华中大学子向上向善、追求卓越,能源学院于201811月邀请荣获本年度国家奖学金的11位同学组成宣讲团,在硕博24个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上,分享他们关于学习、科研、时间管理、学生工作等方面的独特见解。


在分享环节,博1601班郭亚宾用幽默的语言阐述了“如何做科研”、时间管理科研与生活;博1601班许洋分享了篮球在他科研生活中的“重要作用”;硕1603班的张旭然从导师是朋友科研是本分、“生活有态度”、未来会好的等四个方面为大家树立信心;硕1604班的杨远东针对工作or深造的取舍为大家解惑;硕1605班的许勉鼓励大家“学会管理自己,告别佛系科研”;硕1702班的钟永红与科研大佬斗智斗勇的故事更为研一同学呈现了和审稿人的一场场博弈……


组织生活会上,国奖获得者分享了满满的正能量,大家感触颇深。博1701的陈祁说道:宣讲团许洋师兄以研一到博三的经历为导向,清楚的让我看到了学习科研过程中除了要注重方法效率,还要学会自我管理,对自己多多规划;研究生辅导员李智也表示:国奖获得者们是非常优秀的一批人,他们的宣讲也更加接地气,相信能走进大家的内心,让大家感受到他们身上的精神风貌并为之努力奋斗。

在建设双一流的征程中,我们力争将追求卓越贯穿始终,能源学院举办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先进典型,树立学习榜样,实现头雁效应,做到“学有目标,赶有动力”,为学在华中大,为追求卓越、开创建设世界一流大学新征程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