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德育助理经验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18-09-14    作者:     来源:     点击:
   交流促进成长,沟通提升服务。2018年9月11日于动力楼学201会议室,能源学院2017届和新任德育助理开展了经验交流会。交流会由能源学院研工组李智老师主持,通过十佳德育助理工作展示、德育助理交流分享的方式,旨在帮助新任德育助理明确工作职责、拓展工作思路。
 

    本次交流会邀请到了华中科技大学十佳研究生德育助理、能源学院2017级学生洪瑜武,她从思想引领、服务同学、内部建设、个人成长四个维度对其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展示,为德育助理们阐述了能源学院资助工作围绕解困-育人-成才-反馈的良性循环。700余人的服务群体、1400余万的资助金额、12厘米厚的工作台账,这些既是她的工作足迹,亦是让她从“只会埋头处理简单事务工作的小跟屁虫”蜕变到“雷厉风行的洪姐姐”的有力证明。有据为工作可循、调研为精准资助、育人为服务导向,她的工作展示更像为新一任德育助理们开设的第一课,为助理们的工作做好了很好的榜样引领作用。

    活动中,2017届德育助理团队成员也依次对各自工作进行阐述,工作亮点、工作经验以及工作中面临的问题,他们如数家珍,娓娓道来。铁打的能源学院,流水的德育助理,虽然工作已经交接,但助理们的分享中,深深体现着这一岗位带来的责任与担当。分享过后,新一任德育助理们也根据自身对工作的思考进行提问,“新生谈话需要注意的内容”、“如何通过宣传更好的将安全教育落到实处”、“如何借助榜样带动效应促进发展”,大家畅所欲言,交流看法,为接下来的工作做积累。

    

    最后李智老师对交流会进行了总结,对2017届助理的付出和团队意识进行了肯定,并对新一级德育助理提出了工作主动思考、团队尽快融入、方法高效落实的要求。初心不忘,一直在路上,能源学院新一任德育助理将不断完善团队建设、强化服务意识,为学院德育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文/孙铭跃   图/杜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