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2018年能源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2018-07-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便于广大学子更进一步地了解我院在学科特色、科研环境、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情况,我院于201873日—76日举办了“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来自中山大学、吉林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中南大学、重庆大学、东北大学、湖南大学等国内多所知名院校的78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本次夏令营。

夏令营开营仪式于74日上午在动力楼402会议室隆重举行,成晓北副院长、张立麒副院长、各系老师代表以及研究生科王老师出席了开营仪式。首先由张立麒副院长致开幕词,张老师对学院发展及研究生培养情况进行了介绍,并代表学院对同学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随后来自工程热物理系、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热能与动力工程系、动力机械及工程系、流体机械及工程系、制冷及低温工程系、新能源科学与工程系、核工程与核技术系的老师们分别对学院各专业学科发展状况进行了详细介绍。

                       

导师面对面以及实验室参观活动于74日下午进行,首先营员们与各位导师进行面对面交流,然后各位导师将营员们带到研究生们科研学习的一线,让营员们零距离地了解学院研究生们的科研生活情况以及学院实验室设备及研究进展。

 

75日上午,在动力楼402会议室举行了学术报告会。我院刘伟教授、柳朝晖老师、杨军教授以及陈汉平教授先后对自己的研究方向做了专题报告。在报告会上老师们不仅向同学们展示了各自学科最新的科研进展,也分享了很多科研方面的心得,这些重量级嘉宾带来的学术盛宴使营员们受益匪浅。当天下午,各专业分组对各位营员进行了面试。

76日上午在动力楼402会议室举行了夏令营闭营仪式,方海生副院长、张立麒副院长以及研究生科王英双老师出席。首先由方海生副院长致辞,方老师在致辞中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大家将来能够成为华中大的一份子。随后由张立麒副院长宣读夏令营优秀营员名单,研究生科王英双老师颁发优秀营员荣誉证书。各位营员在营期间均表现出色,得到了学院和各专业老师的认可,其中有42名营员表现突出,被评为“优秀营员”。最后老师们与各位优秀营员们上台合影留恋。

至此,2018年能源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为了保证本次夏令营顺利开展,活动前期面向全院征集了31名志愿者,在此感谢各位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与无私奉献!同时欢迎所有营员加入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让我们一起“能动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