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第六届能源才俊系列活动之《奋斗吧,这是青年最好的时代》专题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日期:2018-05-21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5月14日晚7时在动力楼201会议室,特别邀请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罗迪老师,为我院全体学生干部进行了题为《奋斗吧,这是青年最好的时代》的专题讲座。

罗迪老师首先从解读十九大这一方向,谈了谈自己的理解。

十九大与我们息息相关,十九大让我们充满底气。关于十九大报告,可以用一句话总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面临着不平衡不充分的“新矛盾”,需要以“8个明确”和“14个坚持”为核心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成“4个伟大”的“新使命”,踏上分两步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

随后,罗迪老师从3个例子“黄旭华默默无闻研究核潜艇”、“中美贸易战与中国制造2025”、“15级学生立志毕业进入中科院数学研究所”谈到了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承担的责任。我们青年一代应该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

我们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而做到这些的秘诀可以从习近平七年知青岁月中寻找到答案。习总书记充满着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充满着“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豪迈情怀,写了8份入团申请书,反反复复写入党申请书,交到组织上超过十次。这带给我们更多的是一点思考:我们的入党动机是什么?我们工作坚持是为了什么?我们的理想信念又是什么?

最后,罗迪老师寄语“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我们要明白自己的历史使命与当代责任,更要努力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