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研工组进宿舍展开安全卫生教育

发布日期:2018-04-27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生群体,了解研究生的宿舍生活情况,同时提高研究生的宿舍安全卫生意识。426日下午,能源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李智老师和德育助理走访本院硕博研究生宿舍,对宿舍安全卫生检查整改工作的落实情况进行巡查。

此前421日,学院研工组、研究生会、党员安全卫生岗、班级生活委员已对全体硕士和博士研究生宿舍进行了100%覆盖率的安全消防和卫生检查。对宿舍插座使用、宿舍阳台堆积可燃杂物、违规电器使用等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了仔细排查,对存在安全隐患、宿舍脏乱差的宿舍进行了统计和公示,并责令整改。

走访过程中,对研究生的住宿环境,设施都给予关注。针对电线、插头、用电器等充满着安全隐患的角落以及寝室中电线、开关的老化等现象,李智老师督促同学们有问题到宿管处进行报修,确保每一名学生能够住在一个安全无危险的寝室中。同时,督促同学们爱护寝室环境,认真做好宿舍卫生,共同营造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

在复查走访过程中,大家欣喜地发现,初查发现的问题宿舍大部分都进行了细致的整改,整体的卫生状况良好,物品摆放整齐有序,同学们在整洁温馨的宿舍等候复查。

能源学院研工组对研究生宿舍安全卫生常抓不懈,在每学期固定开展两次100%全覆盖排查的同时,还开展了安全主题教育月等活动,每月在学院平台推送安全月报,提升研究生安全意识,增加宿舍、实验室安全常识教育,营造良好学习生活环境。能源学院将继续通过全覆盖、多宣传、抓整改的方式,确保在校研究生的校园安全,打造文明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