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第六届“能源才俊”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开班典礼成功举行

发布日期:2018-04-19    作者:     来源:     点击:

 

华中科技大学能源学院秉承“明德厚学、求是创新”的校训精神,以培养“四个一等”即砺一等品行、求一等学问、做一等人才、成一等事业为教育宗旨,为了提高学生干部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工作服务能力,对如何成为合格优秀的学生干部有更全面深入的了解,清楚自己的职责,树立起强烈的团队协作意识端正的工作态度,加深对组织的归属感,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综合素质,由能源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特开展第六届“能源才俊”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

开班典礼于4月18号19:00在能源学院402会议室隆重举行,出席此次活动的嘉宾有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老师和研工组李智老师。活动一开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在主持人介绍嘉宾之后,由冯晓东老师致开幕词。首先冯书记着重强调了当今时代需要管理才能,我们既要管理好自己的科研工作,也要管理好自己的生活。他指出希望同学们珍惜本次培训机会,从思想上重视这次活动,提高自身素质。

 

接下来是学员代表发言,院研会主席李姜昊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在发言中表示作为学生干部要有责任感和使命感,做事要不计回报,敢于并且勇于奉献。同时,我们要关注国家,时刻将自己置于国家的大环境下,要有胸怀天下的抱负,最后,希望各位能够端正态度,认真对待本次培训活动。

随后,上届优秀学员代表王昱升同学发言,他表示培训活动让自己获益良多。在培训中活动的分组方式会打乱班级顺序,很多的交流环节,还有素质拓展活动都需要团队共同完成,这能够增强我们的团队意识,我们要有很好的团队凝聚力,让这次活动更好的发挥它的作用。

接着,主持人组织大家观看第五届能源才俊的总结视频,通过对上次活动的回顾,也对本次活动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本次活动能为大家带来更好的效果,能让学员真正受益。

第六项,由研会副主席王婷就能源才俊培训班作具体介绍。这次培训主要采用“专题学习、红色教育、社会调研、素质拓展”四位一体的培训模式,由四次主题讲座,一次社会调研,一次红色教育及一次素质拓展活动组成。本次活动围绕“政治意识、服务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为促进同学们语言表达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创新决策能力、职业规划能力的全面提升,从而成长为一名优秀的能源学院学生干部。

最后,老师们与培训班学员进行合影留恋,本次能源才俊学生干部综合素质培训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培训学习中,一定会遵守纪律、认真学习,尽可能的提高自己的团队意识等重要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