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学生学习支持中心校友工作坊第一期

发布日期:2018-03-2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8年3月21日晚上七点,在能源学院动力楼副楼507,我院“学生学习支持中心”特邀上海电气集团汽轮机厂的总经理工作部副部长鲁胜兰(我院本科2006届校友)做了一场专题工作坊。她以毕业校友的角度,谈自身职业发展历程,谈电力行业发展现状及前景,并结合企业需求谈如何过好大学生活,如何才能在大学里面更好的成长。

当代大学生普遍面临着一个问题:是选择就业还是选择读研,若是就业,应如何选择企业和职位,找工作前应做好哪些准备?鲁校友先从自己当年的经历谈起,讲述自己毅然决然选择本科毕业工作的缘由。然后,她又谈论了自己当年是如何选择企业的,并就我们应如何选择就业企业给出了一些建议。接下来,她把自己毕业十余年来的职业发展道路与心得体会进行了分享。并给同学们推荐了一本书籍《活法》,给师弟师妹们送来了宝贵的成长经验。

随后,讲座进入互动环节,同学们积极提出了自己的疑问,对此,鲁胜兰校友也一一作了热情而细致的解答。最后,同学们用热烈掌声感谢鲁胜兰校友带来的精彩分享,鲁校友和全体同学留下合影,本次活动圆满落幕。


本次校友工作坊是学院学生学习支持中心开展的针对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开展的系列工作坊,将会邀请一批本院毕业的校友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分享成长经历、传授成长经验。学院也将鲁胜兰校友聘请为“学生成长导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