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能源学院召开研究生学习十九大暨安全警示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7-12-18    作者:     来源:     点击: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特别给予了青年厚望和交付重任,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和学院党委要求,在研究生中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热潮,同时为增强大家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全面普及校园安全常识,能源学院研究生工作组于1212日至17日组织开展了以“践行新时代责任,做新时代华中大人”为主题的学习十九大暨安全警示主题班会。                     

                       

此次主题班会由学院主要研究生干部发起,包括德育助理、学院研究生会、学院博士生会主要成员担任。主题班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十九大的学习,主讲人围绕党的十九大报告,从同学们的切身体验出发鲜活呈现了十八大以来五年的历史性变革,随后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等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一系列重大论断进行了解读,最后以《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为青年榜样提出了当代大学生的任务要求,从不同角度生动解读了党的十九大报告,激发起了研究生学子将“青春梦”融入新时代“中国梦”的强烈共鸣。

主题班会的第二部分是安全警示会,结合《华中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条例》、《华中科技大学关于研究生请假的规定》和部分案例,分别从宿舍安全、人身安全和假期安全三个方面,让同学们认识到在日常生活中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生命的脆弱与可贵,及时的为同学们敲醒了安全的警钟。

主题班会采用有事请假但必须去其他场次补听的制度,保证每一位硕士和博士研究生都能参加,并通过研究生干部到班级召开交流会的形式,将学习十九大落实、落细,让十九大精神切实地走进班级、走近每一位研究生,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理想信念,自觉担负时代赋予的使命,将个人理想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结合在一起,同时加强学生安全教育和管理,教育引导学生做好宿舍及实验室的安全工作,创建和谐文明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