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关于开展院级“同声诵经典”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17-05-02    作者:     来源:     点击:

各位老师、同学:

还记得学生时代的朗读吗?还记得,迎着晨曦,整个校园都回荡着朗朗上口的读书声吗?还记得,校园的树荫下,深沉悠转的朗读吗?还记得午间时,沁人心田的朗读声吗?你有多久没朗读了?你有多久对爱你的人和你爱的人朗读了?你有多久没抒发自己内心的情感了?来朗读吧,为你读诗,为你诵读!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弘扬传统文化,振兴民族精神必先让其从小从国学经典中吸取之精神养分与智慧,使其辈在诵读经典中踏寻人生之哲理、探觅历史之使命。为继承和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根据华中科技大学校研究生会的要求,现决定在我院举办院级“同声诵经典比赛”。

欢迎广大师生的积极参与!

现将有关活动的具体事宜说明如下:

一、活动主题

“文化根,民族魂,中国梦”

二、活动对象

能源学院全体师生

三、活动时间

2017年5月8日

四、活动内容

㈠、同声朗诵亭先导站——朗诵亭先导站

朗读亭是由中央电视台推出的《朗读者》倡导设立的,每位朗读者进门后对着麦克风就可以开始朗读自己心目中的好文章,鼓励大家以“朗读打动人心”。能源学院同声诵读活动以其为起始点,报名参加能源学院同声诵读活动者,可获得额外加分。

㈡、同声朗诵中继站——“同声诵读”能源学院选拔赛

“同声诵读”能源学院选拔赛旨在选拔代表本院朗诵水平的选手参与校级的同声朗诵比赛。能源学院全体师生均可以个人或团体形式报名。

具体比赛形式:选择一段文字进行诵读,可以使书中的一段话;也可以是一篇散文;可以是气势磅礴古诗词;也可以是婉转悠然的近代诗。诵读时间尽量控制在5分钟以内,诵读结束后评委按照评分细则打分,评委打分占70%,现场观众投票占30%,由观众与评委共同决定出本次比赛的一二三等奖。评分细则见附件!

㈢、同声朗诵终点站——校级“同声朗诵经典”大赛

获得本院选拔赛的一等奖的选手,将会代表本院参与5月13日的校级“同声朗诵经典”大赛。

五、“同声诵读”选拔赛具体安排

比赛时间:2017年5月8日晚7点

比赛地点: 动力楼402

六、报名方式

将报名表电子版(以“学号+专业+选手姓名+联系电话”)命名发送至邮箱15697487614@163.com

报名群号591133010

七、咨询方式

何勇:18202762073   刘佳慧:13129980376

本次诵读,特设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均有精美礼品,快来报名参赛吧。

欢迎大家积极报名!

  • 附件【评分细则.docx】已下载
  • 附件【报名表.doc】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