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分团委、学生会第九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16-12-17    作者:     来源:     点击: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分团委、学生会于12月2日到4日开展了第九期学生骨干培训班(以下简称干训)。培训班组织了开班仪式、素质拓展、主题辩论赛、综合能力提升讲座、社会认知调研、总结分享会暨结业典礼等。学院党委副书记冯晓东,分团委书记、辅导员罗迪,分团委副书记、辅导员钟阳,辅导员周思立,学生会主席肖梦琦等出席。

12月2日(周五)晚,在动力楼402举行了开班典礼。各干训小组讨论组名与口号,然后上台展示讲解,再开始小组文艺表演。会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热情投入,充分展现了自己的才华。

12月3日(周六)上午,由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彭松教授为干训成员们带来了关于口语表达的讲座,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通过本次讲座,同学们体会到了语言的魅力,学习到了与人沟通的技巧。讲座最后,学院还聘请了彭松教授为能源学院团学干部成长导师,颁发了聘书。

3日下午,在西操场举行了户外素质拓展。由常务中心的成员们精心准备了击鼓颠球,风火轮,绑腿跑,投篮等趣味活动。这些活动加强了同学们之间的团结配合,提升了同学们的身体素质,让同学们体会到了运动之美。

3日晚,在西五楼217举行了主题辩论赛,同学们舌灿莲花,就大学生应该强调集体主义还是个人主义展开了激烈的辩论。本次辩论赛让同学们领会到了思辨的魅力,学会多角度看问题。周思立辅导员还给大家带来了关于思辨的探讨,同学们获益匪浅。

4日,各干训小组展开了社会认知调研活动,由各组小组长带领组员根据各自课题展开调研。调研中,同学们采取多种方式了解并研究自己的课题,并做好了展示的资料准备。

4日晚,在西五楼217展开了总结分享会暨结业典礼。首先由各小组展示调研结果,并进行小组风采展示。全体小组展示后评选出本次干训中的优秀学员和优秀小组,并分别由冯晓东书记、钟阳辅导导和肖梦琦主席颁发荣誉证书。分团委书记罗迪以“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使命”做了主题分享。

党委副书记冯晓东做了总结讲话,对本次培训班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对全院全体团学干部给予了希望,希望大家能充分发挥集体主义精神,把分团委、学生会建设成为同学们喜欢的、信任的、热爱的组织,希望大家能把优秀当成习惯,在平时的学习、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