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理论学习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理论学习

当前位置: 首 页 > 理论学习 > 正文

十九届六中全会内容速览

发布日期:2021-11-17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11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胜利召开。

全会重点研究了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问题,审议通过了党的第三个历史决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中共中央于1112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传部、中央政策研究室、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四部门负责人回答了记者提问,其重点如下:

1. 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2. 全会强调“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

3. 进一步概括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内容;

4. 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

5. 以“十个坚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

6. 文化建设取得重大历史性成就;

7. 我国全过程人民民主“民主含量高、民主成色足”;

8. 在高质量发展中推进共同富裕;

9. 总结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奇迹的“秘诀”。

胸怀千秋伟业,百年只是序章。在新的伟大征程上,人民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顽强奋斗、不懈奋斗,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书写新的恢宏篇章,创造新的更大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