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赵海波教授当选“国际燃烧学会会士”

发布日期:2023-03-02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国际燃烧学会(The Combustion Institute)公布了2023年度国际燃烧学会会士(Fellow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名单,我校能源学院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赵海波教授入选,以表彰其在化学链燃烧多尺度动力学与建模以及规模化方面做出的创新和杰出贡献(“for innovative and outstanding contributions on multi-scale kinetics, modeling and scaling-up of chemical looping combustion technology”)。

国际燃烧学会成立于1954年,是国际燃烧领域最权威的学术组织,每两年主办一次燃烧领域规模最大、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强的学术会议——国际燃烧大会,并出版燃烧领域顶级学术期刊Progress in Energy and Combustion ScienceCombustion and FlameProceeding of the Combustion Institute。国际燃烧学会会士是由国际燃烧学会设立的终身荣誉,用于表彰全球范围内在燃烧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杰出学者。自2018年公布首届国际燃烧学会会士名单以来,全球共有260位学者获此殊荣,今年共有15位学者当选(我国有3位)。

赵海波教授分别于1999年、2002年、2007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热能工程专业工学学士、硕士及博士学位;并于200611月被破格聘为副教授,200911月被破格聘为教授,现任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副主任。赵海波教授长期从事化石能源低碳燃烧和高值化利用(化学链燃烧)、燃烧合成功能纳米颗粒等方面的研究。赵教授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国际合作项目、重大项目课题、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际合作项目和重点研发专项课题等多个国家级科研项目,研究工作先后获得国际燃烧学会杰出论文奖、国际化学链会议最佳论文奖、湖北省自然科学一等奖等,研究成果成功应用到三峡集团、广东能源集团等。赵海波教授共发表SCI收录论文220余篇,SCI论文他引5000余次,H指数41,获得20余项中美发明专利,出版三部专著,担任Energy & FuelsEngineering、燃烧科学与技术等期刊的编委或副主编。

https://www.combustioninstitute.org/resources/awards/fellows-of-the-combustion-institu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