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实验中心开展新学期本科教学实验室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3-02-10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3年2月10日上午,能源学院成晓北副院长组织实验中心全体成员召开新学期实验室工作会议,会上就实验中心的日常事务、实验室建设、实验教学、实验室安全、实验人员的岗位职责分工以及新学期实验室检查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和指示。会后,实验中心幸文婷、朱赤、曹浩然和吴杰俊等组成检查小组,对学院所有本科教学实验室的仪器设备、用水用电用气安全、化学品存储、消防通道和实验室卫生环境等方面进行了检查。

实验中心开展新学期本科教学实验室检查工作

检查小组对所有的教学实验室进行了全覆盖、无遗漏的全面检查。在检查中发现,我院教学实验室仪器设备运行正常,设备配置台套数及设备完好率满足实验教学需求;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大有改观,安全隐患显著减少。大部分实验室干净整洁,布局合理,通风良好,设备摆放井井有条,实验室日常管理基本到位,各项规章制度齐全。但在检查中也发现,有部分实验室存在物品摆放混乱和环境不整洁等问题。

实验中心针对在检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各教学实验室逐一对照问题分析原因,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整改。

教学实验室是学院人才培养的重要平台,通过这次检查确保了学院本科教学仪器设备的安全稳定运行,保障了实验教学的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