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高效智能灵活燃烧与非常规污染物”学术沙龙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11-0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0月29日,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70周年院庆学术活动暨洁净煤“碳”索(四)——“高效智能灵活燃烧与非常规污染物”学术沙龙在线上直播举行。本次会议由《洁净煤技术》编辑部、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以及煤炭科学研究总院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主办,并获得了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华中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2所高校企业以及蔻享、化学加、科研云等14家媒体的关注和支持。

党委书记姚洪教授代表学院致开幕辞,介绍了能源学院建院70年以来的发展历程和主要成就。共同主办单位《洁净煤技术》主编解强教授介绍了“碳”索沙龙的概况。华中科技大学赵永椿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赵义军教授分别主持上午和下午的会议。本次会议邀请到中国矿业大学周怀春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向军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赵义军教授、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任强强研究员、华北电力大学马双忱教授、清华大学宋蔷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张军营教授、山东大学李佳硕教授、国电电力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顾永正高级工程师、上海交通大学徐浩淼副教授、武汉大学田冲副教授以及中南大学杨建平副教授作会议主题邀请报告,围绕“高效智能灵活燃烧与非常规污染物”议题展开讨论,对如何加快推动高效灵活燃烧及污染物排放技术研发、示范项目建设部署、国家排放标准和防控政策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会议最后,赵永椿教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本次会议共吸引4.3万人次在各网络平台参会,引起业内广泛关注。他表示,希望洁净煤技术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行业内研究机构及企业相关从业者积极献言献策,加强合作交流,为推动高效智能燃烧与非常规污染物排放控制工作的开展发挥科技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