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能源学院成功举办2016年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分论坛研讨会

发布日期:2017-01-03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 (通讯员 赵云霞)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来自海内外的16名优秀青年学者汇聚在能源学院动力楼402报告厅,参加2016年度华中科技大学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能源学院分论坛。此次论坛集聚了来自美国、挪威、法国、新加坡等国家和地区的不同学术背景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在能源与动力工程、燃烧、工热、制冷、物理等领域国际前沿科技及热点研究领域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来自东京大学博士后RAMIERE Aymeric博士、挪威科技大学博士邓晗、法国皮埃尔玛丽居里大学高振岚博士、美国UIUC博士后韩晓春、英牛津大学梁昆博士、法国里尔大学博士后刘造保、美国哥伦比亚大学博士时笑阳、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王凯、美国莱斯大学研究助理教授邬静杰、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博士谢杨苏、美国德克萨斯大学奥斯丁分校博士杨洪涛、美国普渡大学博士后杨晓虹、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后赵玉刚、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博士后钟晓亮、美国普渡大学博士朱庆子以及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博士后徐东伟在论坛上作了精彩的学术报告,并与近百名到场师生进行交流。报告广泛涉及新能源利用、生物物质能源燃料、逆辐射模型、机械工程、燃烧激光诊断、燃料电池等多个研究领域。

能源学院党总支书记陈刚教授、院长姚洪教授、副院长罗小兵教授、成晓北教授、方海生教授以及学院教师学生参加论坛交流会,会后与在场青年学者亲切交流。论坛由湖北省第三批百人计划入选者、能源学院教授冯光主持。国际青年学者东湖论坛工程科学能源学院分论坛是我院每年举办的重要学术活动之一,为广大师生与国内外优秀青年学者进行学术交流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是我院推进学术交流和人才引进国际化的重要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