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李保文教授做客能源学院第44期铭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7-06-05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 2017年6月2日上午9时左右,博尔德科罗拉多大学终身教授李保文在动力楼402教室,为能源学院教师学生做《Thermal transport control through transforming method》主题讲座。

报告会前,李保文教授介绍了他作为中组部在同济大学中开展的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及科学研究的情况,为我校下一步如何搭建高水平科研平台,如何引进高层次人才团队提出了很好建议。李教授深入浅出,从一维晶格模型的正常热传导模式,介绍了二维系统中反常热扩散的模式及其在当下热点材料碳纳米管、纳米纤维和石墨烯中的热扩散行为的应用研究工作。

李保文教授中组部第七批入选者,美国物理学会会仕。他是微纳米尺度热传导和非线性物理学的著名学者。他因发明热二极管、热三极管、热逻辑门、热存储器和声子计算机的理论而成为声子学的创世人之一。他最近发明的电子束加热法是目前测量纳米尺度热传导的最精确的方法,空间分辨率达到20纳米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