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国际地源热泵专家Jeffrey D. Spitler教授做客铭师讲堂

发布日期:2017-02-27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 (通讯员 邢路) 2017年2月21日上午十时,能源学院第四十一期铭师讲堂在动力楼201会议室顺利召开。本次有幸邀请到地源热泵领域国际著名专家Jeffrey D. Spitler教授来我校做名为“Ground-source Heat Pumps – Historical Overview, Present State of the Art, and Current Challenges(地源热泵-历史概述,发展现状以及未来挑战)”主题报告;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胡平放教授,武汉理工大学土建学院洪学新教授等多名华科师生及企业代表参会。能源学院邢路老师组织并主持了此次学术报告会议,为了促进国际学术交流,此次报告及交流环节全程为中英双语,邢路老师同时担任会议翻译工作。

Jeffrey D. Spitler教授来自美国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航空航天与机械工程学院,研究方向主要为地热能研究与应用、热泵系统的模拟设计和优化、建筑能源系统仿真与实验验证、建筑节能分析和负荷计算。学术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出版专业著作10余本。担任国际协会理事、国际会议分会主席等职务,并多次受邀前往欧洲、亚洲等地做邀请报告。曾获得美国Fulbright富布赖特科学奖学金计划杰出讲席教授、OG&E能源科技主席职位,两次获得C.M. Leonard荣誉教授和董事教授称号,获得过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协会E.K. Campbell奖,IBPSA-USA建筑模拟成就奖,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协会Crosby现场奖,获美国采暖、制冷与空调工程师协会技术论文奖等。

本次讲座主题为“地源热泵-历史概述,发展现状以及未来挑战”,为与会者讲解地源热泵发展历史,分析浅层地热利用目前发展现状及其在未来的挑战。报告结束后,与会人员就地源热泵主题研究开展交流讨论。环境学院徐教授提出目前我国长江中下游地区地源热泵应用中出现冷热负荷不均衡问题。Spitler教授以欧美国家此类系统相关科学研究为基础提出相关意见与建议。环境学院胡平放教授与Spitler教授研讨结合中国建筑特色,地源热泵分户式应用的可行性。另外有多名师生与Spitler教授讨论专业问题,积极互动,开展国际学术交流。Spitler教授的精彩演讲以及生动贴切的翻译使本次学术报告在与会者中取得了热烈反响,会议获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