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科学研究

scientific research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北京大学李存标教授访问煤燃烧实验室

发布日期:2017-04-10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 (通讯员 彭晓丽)201747日,应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郭照立老师邀请,北京大学湍流与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李存标教授来实验室进行了交流访问,并做了题为高超声速边界层转捩的学术报告。

李存标教授在报告中详细地介绍了其课题组近期在高超声速湍流方面的研究成果,特别是通过独创的静风洞实验技术,在转捩机理、近壁测量、气动加热、激流-湍流相互作用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

报告会结束之后,我室师生就高超转捩、湍流模态相互作用、PIV分辨率等问题与李存标教授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讨论,李存标教授还参观了实验室的PIV两相湍流实验装置。

 

交流报告会极大地调动了实验室师生在高超声速湍流领域的研究兴趣和热情。李存标教授的到访也进一步地巩固了北京大学湍流与复杂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我室长期并有效的合作关系,并为日后更为紧密的学术交流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