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研究生教育

Postgraduate Education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招生信息

当前位置: 首 页 > 研究生教育 > 招生信息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预报名通知

发布日期:2020-08-26    作者:     来源:     点击:

一、申请时间、路径:

申请时间:即日起至2020916

申请路径:申请人在华中科技大学研招网报服务系统上提供申请材料的电子版。申请路径: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http://yanzhao.hust.edu.cn/),即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网报服务系统中的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选拔(即夏令营系统),同时加入QQ群:390189440

二、申请材料:

1. 《华中科技大学能源学院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和直接攻读博士学位研究生》1份(见附表);

2. 个人简历1份;

3. 大学本科阶段成绩单原件(须加盖学校教务处或院(系)公章)。

4. 获奖证书复印件各1份;

5. 国家英语四、六级考试成绩、或TOEFL成绩、或GRE/GMAT成绩等体现自身英语水平的证明1份;

6. 申请人还可提交体现自身水平的代表性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工作成果(如专利、发明、制作、软件等)

三、材料审核

2020916日起将对所有申请者材料进行审核及筛选,通过名单及具体面试时间将在QQ群中进行通知,本次面试为统一面试,请及时关注相关通知。

、申请注意事项:

1.已通过夏令营获得优秀营员的考生不必再填报“招收推荐免试研究生申请”的报名项目。参加夏令营但是未获得优秀营员的考生如有意报考学术型硕士,可以再次报名并参加统一面试(报名前请联系研究生科),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

2. 预报名阶段,招生专业目录及招生简章请参考《2020年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接收推免硕士研究生及直博生招生简章》(2021年接收推免生简章及专业目录以后期学校发布为准)。

3.错过预报名的考生如仍有意愿报考我校,可在教育部的推免服务系统开放后,在该系统中报名。我院将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是否再次组织复试,届时请留意院系网站通知。

4.通过我院预选拔拟优录并取得所在学校推免资格的学生,待20209月下旬教育部开通全国推荐 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网址:http://yz.chsi.com.cn,以下简称教育部推免系统)后,仍需在教育部推免系统中进行报名,否则申请无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