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饮水思源 砥砺前行—本科19级第三、第四党支部4月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2-04-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414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的重要讲话精神,并进一步了解华科建校70周年历史,能源学院本科2019级第三、四党支部在动力楼402会议室联合开展了四月主题党日活动。由秦龙、毕树茂主持本次学习活动。

主题党课环节,会议首先介绍了五个必由之路的背景、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这五个必由之路,进一步深化了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又一次丰富和发展,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指明了方向。

随后,秦龙同志从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内容出发。着眼于数据化的政府工作成绩,从关乎国计民生的几个大问题入手,再聚焦于两会提到的和能源领域有关的工作,通过一系列的数据对比增强可信力,引起党员同志们的热烈讨论。

同时,会议上围绕大家关注的热点问题展开交流,如长江十年禁渔期的起止时间,2020年国内生产总值与2021年的对比等等,同志们带着问题去参加会议,对所学知识的理解更加深刻。

随后,毕树茂同志带领大家深入学习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历史。他简要地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的前身、组成以及与其他高校的学术渊源。然后借助校史馆的陈列内容,向我们介绍了我校过去取得的一些成就。最后,毕树茂同志带我们回顾了在2020年抗击疫情过程中,我校为全国疫情的防控做出的杰出贡献,并勉励各位党员在最新的疫情防控形势下居安思危,常怀远虑,配合好学校乃至政府的工作。

会议最后,针对PPT所展示的内容,主持人提出了对应的问题考察同志们对会议内容的吸收情况,同志们踊跃发言,现场气氛活跃。支部对积极回答问题并回答正确的同学给予了70周年校庆周边文创产品作为奖励。

“迟日江山丽,春风花草香。”迎着春风正暖,2022年两会顺利闭幕,同志们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走向光明美好的未来。“饮水思源,爱国荣校”,同志们深入了解华科大历史,必将更加努力拼搏,与祖国同行,和时代共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