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合格中共党员 —本科19级第二党支部3月主题党日

发布日期:2022-03-30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 马一兵 肖意)20223月,能源学院本科19级第二党支部在共青团之家以学习重要讲话精神,争做合格中共党员为主题开展三月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以下三个部分:党员一帮一活动的讨论、党员民主评议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关于党员一帮一活动的讨论

2022318日,为进一步落实学院相关要求,党支书马一兵带领各位党员讨论了本学期需要重点帮扶的对象,主要针对本学期有重修任务的同学制定了精确的帮扶计划,确保每一门需要重修的科目都有党员专人专科目负责,缩小帮扶范围,让帮扶内容更加有针对性易于实施。各位党员同志积极报名,帮助十一人次进行重修的工作在本次会议中全部安排到位,本学期的党员一帮一活动正式启动。

党员民主评议

党支部进行民主评议工作,首先对正式党员进行等级评定,接着所有党员同志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每名同学都从实际出发,对自己和其他党员同志展开了深刻且中肯的批评,涉及到理论学习、健康生活、专业学习态度、志愿服务、联系群众等多方面。大家在自我批评中进行反思,在他人批评中发现本来没发现的问题,并且提出了实际可行的整改措施。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022325日晚,全体党员集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宗教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认识《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第六章关于宗教工作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党性观念,严格落实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纪律要求。本科2019级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支部成员雷昱主持活动。会后,支部成员就从严治党和宗教相关问题展开了激烈的讨论。

CA417

1AA2B

习总书记说“在新时代新征程上留下无悔的奋斗足迹。主题党日的开展搭建起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让党员同志们共同学习党的路线、方针与政策,交流讨论自己的认识与见解,在实践中学习,在讨论中提高。在后续党支部建设中,支部成员们会不断完善主题党日内容与形式,让党支部成为凝心聚力的堡垒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