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工园地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学工园地 > 正文

奋斗精神永相传,青春献礼二十大

发布日期:2022-11-03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二十大精神,引导同学们积极关注国家政治生活,关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新的时代树立远大理想,踊跃投身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伟大奋斗中,同时增强党支部思想引领作用,增进2022级同学对党的认识,引导他们“早日站在党旗下”,20221016日至1031日,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20级与22级各班级结对开展”党员进班级“联合班会活动,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20级党支部预备党员走进本科新生班级,开展二十大专题微党课,并组织端正入党动机和规范入党流程专题学习。

能动2003班汪兴民等同学从党的历届代表大会讲起,讲述了革命先辈栉风沐雨、筚路蓝缕的斗争历程,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人从无到有、在一穷二白的旧中国实现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到迈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峥嵘百年历史,鼓励同学们传承斗争精神,不惧艰难险阻,在新的征程中继续创造伟大成就。

能动2003能动2203班微党课学习

本硕博2001班曾子扬同学介绍了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战胜一系列重大风险挑战,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国内生产总值突破100万亿元大关,在载人航天、探月工程、超级计算、航空母舰等基础和前沿领域取得一系列标志性成果;建成了世界上规模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极大增加。

5007E

本硕博2001本硕博2201班二十大微党课

核工2001班翁锦程同学由浅入深介绍了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并由此引出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结合实际给同学们提供了追求进步和奋斗的方向,让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参与新时代党的斗争实践。

13258

照片3 核工2001班翁锦程二十大微党课

此外,为配合本科22级入党积极分子推优工作开展,本科20级党支部与能源学院党建中心联合组织开展专题学习,向同学们介绍了规范的入党流程,阐释了何为正确的入党动机、如何端正入党动机。

能卓2201班在联合班会后即刻开展团支部推优评选,同学们表示,经过20级预备党员黄子丰同学的详细介绍,对党员身份有了更深的了解和更高的敬意,对服务人民这一目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增强了砥砺前行的信心。“先辈的光辉映照在当代青年身上,青年对党的热爱也必将赓续先辈精神,在新的时代创造更加辉煌的成就”。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在实践中不断端正入党动机是每一个中国共产党人一生的课题。能卓2001班王梦颖同学表示:“通过班会学习,我重温了入党的流程,发现自己在党组织的帮助下已经走过了大半的入党历程,在以后的日子里我将再接再厉,积极发挥党员带头作用,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争取早日成为一名真正的正式党员,为实现共产主义最高理想献出一份力。”

30682

能卓2001能卓2201班二十大微党课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本科22级辅导员许霁老师参加了能动2005班与能动2205班联合班会,李松忆和刘嘉轩两位同学就青马学校政务实习经历进行了分享,许霁老师讲述了在乡村一线工作的经历,拉进了同学们与乡村基层的距离,鼓励同学们投身实践、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奉献青春智慧。

12C99

能动2005班李松忆政务实习分享

经过此次联合班会活动,同学们对中共二十大有了初步的学习了解,22级同学对中国共产党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坚定了他们的入党决心;参会预备党员同学也对自己的入党动机、入党初心进行了再度思考,并通过专题微党课传达了思想、巩固了理论学习。能动2005班、核工2001班等班级在班会内容、形式上进行了创新,使同学们有了更多的参与感与获得感,增进了两个年级的交流。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勉励广大青年:“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广大能源学子在新的征程上既要怀抱梦想又要脚踏实地,既要敢想敢为又要善作善成,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负时代,不负韶华,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