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生园地

Students work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研工在线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生园地 > 研工在线 > 正文

第七期学术诚信征文征稿活动

发布日期:2016-11-08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年来,中国社会诚信缺失问题日益凸显,学术论文造假、抄袭等学术不端行为屡屡发生。如何弘扬学术道德和学术诚信,遏制学术造假、剽窃等不良风气,已成学界乃至整个社会关注的焦点。而研究生作为未来学术研究的中坚力量,学术研究则是研究生教育的核心组成部分,诚信的学术作风是提高研究生整体素质的前提和保证。但是校园中存在的学术不端行为和学术诚信观念淡薄现象极大地阻碍了研究生的科研发展和教育成长。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学术道德和学风建设,倡导严谨规范的学术行为,营造良好的学术环境,我院将面向全院学生开展关于学术诚信的征文征稿活动。现将有关征稿的具体事宜说明如下:

1、征文主题:

“学术道德驻我心,诚信之风铸我行”、“坚守学术诚信,弘扬优良学风”、“深化学术诚信,倡导诚信科研”三者任选其一。

2、征稿对象:能源学院全体学生。

3、征稿要求:

(1)主题突出、鲜明,内容积极向上;

(2)语言大方得体,文章结构有序;

(3)立意创新,有自己独到的见解。

4、时间安排:

征稿时间:2016年11月4日至2016年11月23日;

5、奖励办法:

经评委会打分入前十名者可获得证书。我们会将优秀的文章和作品(漫画等)电子档推荐到能源学院校研究生,届时校研究生会将邀请专业评委从参赛作品中评选出优秀文章和作品,校研会还鼓励和帮助征文作品积极进行投稿,在校报或更高级别媒体上发表。

6、投稿方式:

将论文电子文档发送至邮箱ephust2016@126.com,电子档名称“学号-专业方向-姓名-征文题目”,如“M201470951-工程热物理-张三-(征文题目)”。

7、咨询方式:

何勇:18202762073

8、特别声明:

(1)底稿请自行保存;

(2)承办方承诺不会随意向任何报刊推荐文章;

(3)来稿严禁抄袭,否则后果自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