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杨荣贵教授再次入选科睿唯安“高被引科学家”

发布日期:2022-11-24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2年11月,科睿唯安(Clarivate)发布了2022年度全球“高被引科学家”名单,遴选全球高校、研究机构和企事业单位中对所在研究领域具有重大和广泛影响的顶尖科学人才。来自全球69个国家和地区的6938名科学家入选,中国内地今年排名第二,共有1169人次入选。此次我校共有13人获此殊荣,华中科技大学能源学院杨荣贵教授名列其中。杨荣贵教授是全球传热学领域屈指可数的入选者之一。

2022年的“高被引科学家”名单是根据科学家们2011年1月至2021年12月的11年期间所发表的高被引论文数量遴选得出。他们过去11年均发表了多篇高被引论文,这些论文的被引频次在Web of Science™中位于同学科、同发表年份的前1%,彰显了他们在同行中的重要学术影响力。

杨荣贵,教授,博士生导师,华中科技大学能源学院热功能与交叉实验室负责人。于2006年获得麻省理工学院机械工程系博士学位。博士毕业后,杨荣贵博士曾在美国科罗拉多大学博尔德分校机械工程系任职13年。 杨荣贵在传热学的几个分支(微纳米导热、相变换热、辐射换热)的原创性研究及其应用方面(芯片散热、热电、高温热防护、辐射制冷)都做出举世瞩目的贡献,获得大量同行嘉奖。

杨荣贵教授已发表了包括4篇Science、4篇Nature Materials、3篇Science Advances、4篇Joule、1篇Review of Modern Physics、近20篇Physics Review在内的200余篇期刊论文。Web of Science被引频次总计20000余次,H指数为69,(Google学术总引用次数26000余次,H指数为80,2022年度引用次数将近5000次)。杨荣贵教授已经培养了30多位博士生和博士后。其中约20位被中国科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东南大学、吉林大学聘为教授、副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