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赵永椿教授参加省政府关于《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专题会议

发布日期:2022-10-12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 (通讯员 胡媚)为贯彻落实国务院《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湖北省政府近期召开专题会议。会议由省政府副秘书长赵俊主持,省委军民融合办、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经信厅、省财政厅、省生态环境厅、省交通运输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卫健委、省应急管理厅、省市场监管局相关领导参加会议,学院赵永椿教授代表华中科技大学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省市场监管局汇报了关于贯彻落实《计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的实施意见的起草情况,各参会单位就推动计量科技创新发展、提升重点领域计量服务保障能力、构建科学高效量值传递溯源体系、提升计量治理能力和水平以及加强保障和政策支持五个专题进行讨论。赵永椿教授重点就进一步突显湖北科教优势,加强计量对双碳目标的支撑作用提出了建议。最后,赵俊副秘书长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强调要统筹兼顾,充分挖掘湖北特色潜力,率先建设国家级计量中心,支撑全国碳交易市场发展。

据悉,赵永椿教授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引领典型行业率先碳达峰的质量基础协同控制技术体系研究与应用”课题之一就是进行低碳和新能源高效精准智能化计量检测技术研究,项目将研制精准的碳流检测试验装置,建立低碳和新能源计量-检测-核算智能可视化平台,提供企业实时碳排放强度和碳排放总量,为企业碳排放数据核查和计量提供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