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与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2022-09-16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通讯员 温昶)9月14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和各党支部代表赴中国电建集团湖北省电力勘测设计院有限公司(湖北院)与电源分院党总支和海外党支部开展了“党建促科研,共建谋发展”主题的支部共建活动。学院由党委副书记孙禄带队,孙伟、邵敬爱、涂正凯、龚勋、温昶、江龙、徐义书、胡强等机关、新能源、煤燃烧、动机支部代表参加了会议,湖北院副总工程师兼电源分院总经理张赵青、电源党总支书记何文俊、海外党支部副书记姜聪及支部党员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本次交流座谈会议由湖北院电源党总支书记何文俊主持,首先何文俊和温昶分别对双方参会人员进行了介绍。其后,由电源党总支书记何文俊、海外事业部支部副书记姜聪、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禄、新能源系党支部书记邵敬爱和煤燃烧青年党支部委员龚勋分别介绍了各党委和支部的党建特色活动及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双方对“党建+”模式引领科技创新的经验进行了深入交流。

随后,进入了“交流讨论”环节。借此党建交流的契机,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和发言,对“后疫情时代”基层党组织工作面临的挑战和基层党建工作落实推进方法、“双碳”战略目标下公司业务的拓展方向、新能源行业的发展现状及前景、国内外市场竞争与机遇进行了热烈的探讨,涂正凯研究员对氢氨醇等低碳零碳燃料的发电和储能应用、燃料电池、新能源制氢等相关新兴产业技术的发展现状和前景的介绍引起了与会人员的强烈关注。

孙禄书记表示,科研创新是企业和高校共同的发展动力,党建工作则是维持这种动力的重中之重。本次活动收获丰富,希望能继续保持沟通与合作,共同提高双方党建工作水平;同时孙书记还向湖北院的校友、院友发出了70周年校庆院庆活动的邀请。张赵青总经理对本次活动表达了重视和肯定,他表示,专业融通、交流共享、思维碰撞的火花会带来新的灵感和思路,继而带来创新的方向。企业和高校各有所长,交流融通共谋发展,对双方的发展都有着积极促进作用。

双方一致表示要不断提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科研创新高质量发展,要将支部共建活动延续下去,增进各方的认识和了解,加深多方的合作交流,共谋新能源转型发展的大局。

最后,与会党员一起参观了公司荣誉室展厅。包括公司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发展思路,公司整体人才、资质、业绩等情况,加深了参会人员对湖北院的企业文化、项目业绩的全面了解。

此次支部共建活动,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有效结合,促进了双方党建合作、人才培养合作、科研创新合作的有机融合。

7d66592564bdfc98f16f05e1cb4056d

1 交流座谈会

a827d69562ea900c66c5627853b751f

2 与会人员合影

选4

3 公司展厅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