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兼职教授薛小刚受聘仪式隆重举行

发布日期:2021-06-23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通讯员王诗琦)2021年6月17日,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院长薛小刚博士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仪式在我院举行。我校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院长何保华与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姚洪共同为薛小刚教授颁发聘书。

薛小刚,1966年12月出生,甘肃泾川人。博士,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989年毕业于清华大学工程物理系。1995年起历任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堆工所研究室主任、所长、中核集团公司系统工程部主任。现任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院长。兼任军委科技委专业组成员、国防科技工业核材料创新中心主任等。长期从事反应堆物理、核安全等领域科学研究与核工程组织管理工作。曾获国防科技工业百名优秀硕士博士、国防科技工业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称号,入选“111”和“511”人才工程、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获全军科技进步奖、国防科技进步奖等多项奖励。

薛小刚教授对受聘为我校兼职教授表示感谢。他表示,非常重视我校兼职教授这一身份,今后将进一步积极推动我校与原子能院在核科技等领域的深入合作,支持我校相关专业的发展与一流学科建设,共同为我国核科技研究与人才培养做出贡献。

受聘仪式由我校先进技术与装备研究院院长何保华主持。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科研管理部门相关领导、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副院长杨军教授、能源学院师生代表等出席受聘仪式。

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隶属中国核工业集团公司,是我国核科学技术的发祥地和国防核科研、核能开发研究和核基础科研的创新基地,为中国国防科技、先进核能开发、核基础及共性技术、核技术应用及产业化事业研制了中国实验快堆中国先进研究堆、北京放射性核束设施、核燃料后处理放化实验设施等科技创新平台。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与我校在质子放疗装备国家重点研发计划、ITER专项等方面已有紧密合作。未来预计将与我校多个相关学科继续深入开展科研与产教育人合作。

薛小刚教授一行参观了我校应用电磁工程研究所并拜访了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原院长、华中科技大学原校长樊明武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