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春向党,风华正茂”班级合唱大赛

发布日期:2021-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3日晚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青春向党,风华正茂”班级合唱大赛在管理学院报告厅举行,来自全院27个本科生、研究生班级共600多名同学上台唱响爱国励志的青春风采。校团委副书记罗迪、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禄,校学生工作部郑涛,能源学院教师班主任代表以及学工组全体辅导员观看比赛。

比赛开始前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万水千山,最美中国道路”能动1906班的《不忘初心》激励同学们坚定初心跟党走,“风雨压不垮 苦难中开花”能动1901的《天耀中华》述说着百年来的苦难与辉煌。

 

 

能动2009班的一首《龙的传人》唱响了中华民族亘古不变的民族精神。能动2005班的《少年中国说》唱出了中国少年怀揣坚定信仰、勇担时代重任的精气神。

新能源1901的《追梦赤子心》讲述了将个人梦想融入中国梦的奋进故事,而本硕博2001班的《祖国不会忘记》点燃了在场每一位观众的爱国热情。

《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一步步带动着现场的情绪,将比赛推向高潮,怀着满腔的爱国情怀,全场的同学们跟随音乐挥舞着的手中国旗。最后能源合唱团演出了精心编排的《山河已无恙》和《我爱你中国》。

经过评委的认真评选,能卓2001班的《彩虹》获得了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斩获新时代金奖;能动2002班的《国家》、能卓1901班的《中国军魂》获得新时代银奖。能动1902班的《明天会更好》、能动1903班的《最初的梦想》、能动1908班的《倔强》获得新时代铜奖。

本届班级合唱大赛是能源学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唱响爱党爱国主旋律,展现能源学子团结奋进的良好风貌,各班级进场开展了签名、合影留念等环节。

能源学院班级合唱大赛已连续举办4届,为每一位学生提供一次上台演出的机会,以班级合唱的形式,提升学生艺术素养,增强班级艺术氛围,提高班级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