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动力装置校内实习基地改造完成

发布日期:2021-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1年3月12日,45名学生在动力楼附楼603进行《内燃机原理》现场教学环节,意味着实验中心2020年教学实验条件建设项目-能源与动力装置教学实习基地的改造完成,该基地正式投入本科实践教学使用。

现场教学

能源动力装置教学实习基地,始建上世纪90年代末,是国家级精品课程《能源与动力装置基础》配套开设的实践教学基地,是目前国内高校能源动力类专业唯一的一个设备种类相对比较齐全、规模较大、专用于本科教学的实践基地。自建成至今,投入运行已有近20年的时间,为培养一流人才起了重要作用。但与此同时,随着科学技术的飞速发展,设备陈旧落后、零件残缺不齐等问题也日益凸显。面对教学实习基地现有问题,对其进行改造升级迫在眉睫。

实习基地改造前

实习基地改造后

教学实验室建设项目是我校为本科实验教学平台建设及改造每年开展的实验室建设项目,旨在提升及改善本科实验教学平台及实验教学环境。学院实验中心积极准备,参与2020年度该项目的申请答辩等环节,最终获得了该项目的支持,为教学实习基地改造升级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通过一年的改造升级建设,该基地焕然一新,为综合型、创新型人才培养提供了更为优质的实践教学环境,并在2021年3月12日正式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