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三专业入选“双万计划”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日期:2021-03-15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 通讯员 周曼婷)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0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7号)。其中,我院 “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核工程与核技术” 入选“双万计划” 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加上2019年已入选的“能源与动力工程”,我院现有的三个专业均入选“双万计划” 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目前,我校总计有54个本科专业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15个专业入选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下为我校入选2019、2020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入选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专业(按公布文顺序)∶

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是教育部全面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和新时代全国高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新工科、新医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做强一流本科、建设一流专业、培养一流人才,全面振兴本科教育,提高高校人才培养能力,实现高等教育内涵式发展的重要举措,计划从2019年开始分三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

在2019年分赛道认定了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的基础上,2020年分赛道认定了3977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387个,地方赛道2590个)、4448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省级数据中包含部分已升级为国家级的专业数)

入选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是一个起点,下一步建设成为合格的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还需要长期认真的努力。我院将按照教育部的要求和一流专业建设标准,统筹规划,持续深化专业体系建设,在相关专业教指委的指导下,力争在各方面达到国家级一流专业水准,使我院人才培养质量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