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女篮荣获华中科技大学篮球联赛女子组总冠军

发布日期:2020-1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1221日下午在韵苑体育馆,能源女篮以60:56战胜公管女篮,获得华中科技大学篮球联赛女子组总冠军。


公管女篮作为拥有体育特长生的队伍每年会在总决赛中迎战普通生冠军,能源女篮在经历了1220号与管理女篮的鏖战后以两分的优势拿下普通生冠军,成功挺进总决赛。

比赛开始,面对强劲的对手,能源学院以挑战者的姿态尽力拼下每一个球。虽然自身失误较多,但能源学院内线强硬外线开花,并不断造成对方失误频频打出快攻,在当家球星23号卓丽玲和21号程梦瑶的带领下势不可挡,以16分的领先进入下半场。

进入下半场后,公管学院缓过神来,对能源学院的核心球员采取了更加强硬的盯防,并以自己的技术和明显的身体优势不断冲击篮下,外线也有所回应,在30号和97号的带领下开启了追分模式,打的能源学院猝不及防。能源学院教练葛帅及时通过暂停和换人调整策略,并强调如何盯住对面的重点球员、如何保护篮下,以及如何利用对方的防守弱点打出自己的进攻,稳住阵脚。虽然第三节单节输了9分,但能源学院还是以7分的优势来到了最后一节。

第四节比赛是体力的较量也是意志的较量。双方体能都有所下降,失误渐渐增多,把握住机会的一方就能获得最后的胜利。公管学院依然保持着第三节的高强度防守和对篮下的冲击,能源学院一度只剩下一分的领先,能源教练合理利用暂停给队员们喘息的时间并布置战术,球员们冷静下来,在进攻中作出更加合理的选择,三分,中距离跳投,突破上篮,其中21号程梦瑶的二加一更是让能源学院士气大涨,其他队员也把握住空位的机会,贡献自己的力量,没有给公管学院反超的机会。凭借着顽强的意志,团结一心的力量,能源学院夺得冠军!

此次华中科技大学篮球联赛女子组比赛中,能源学院连胜8场获得冠军,其中小组赛中以第一名的成绩出线,在淘汰赛阶段越战越勇,连续击败生命学院与经济学院冲到普通生决赛。

能源学院女子篮球队曾于2017年获得华中科技大学篮球联赛女子组普通生亚军,2018年获得普通生冠军,2019年获得普通生季军。

队员们表示:“从青涩的新生队到成为冠军种子队,篮球队带给我太多的快乐和感动,这种场下一起努力共同成长场上齐心协力互相扶持的体验这辈子都不会忘记,不会忘记一起为能源女篮奋斗的日子,不会忘记即使落后也抱着必胜的决心去战斗的那一场场比赛,不会忘记烈日下或者寒风中的每次训练,不会忘记输球后更加努力为了下一年的比赛拼命训练,不会忘记捧起奖杯时的那份沉甸甸的感觉,不会忘记队友们在场上的那种眼神那种表情,看到就会知道此刻我们是作为一个整体在战斗。”


2020年能源学院女篮队员及教练:

教练:葛帅

队员:2号李敏   3 号连文菲   6号古丽坚乃提·阿卜杜热合曼  

7号倪嘉淇   8号李欣  10号丁雅雯   11号谢宇佳   12号胡祯  

13号张思齐   21号程梦瑶   23号卓丽玲   36号陆青青   43号肖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