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姚洪教授团队再次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上发表封面文章

发布日期:2020-12-22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12月,环境领域国际顶级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 technology》以封面文章的形式刊发了姚洪课题组题为“Modeling Study of Selenium Migration Behavior in Wet Flue Gas Desulfurization Spray Towers”的研究论文(Volume 54,Issue 24;Page:16128-16137),第一作者为博士生邹仁杰,罗光前研究员和姚洪教授为论文通讯作者,其他作者包括博士生方灿,本科生张浩宇,李泽华博士后,胡红云讲师,李显副教授。

文章关注燃煤过程中痕量元素硒的迁移过程,硒的过量排放会对周围居民的健康和水生生物的生存造成极大危害,必须对其进行严格控制。本研究对燃煤烟气流经湿法烟气脱硫装置(WFGD)时硒的迁移行为进行建模研究,耦合传质吸收、异相凝结、颗粒捕集三大过程,构建模型定量描述烟气中硒在气-固-液三相间的多条形态转化路径,揭示了WFGD内硒的迁移机制,并确定了影响WFGD内硒脱除效果的关键因素,为硒污染物强化控制技术的开发提供理论指导。

姚洪教授课题组一直以来致力于固体燃料燃烧科学领域的前沿性基础研究,主要方向包括燃烧反应动力学、污染物排放及控制、固体废弃物及生物质热转化等。本研究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8YFB0605103),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776084)的支持。本文是继2019年10月刊发的论文“In-Furnace Control of Arsenic Vapor Emissions Using Kaolinite during Low-Rank Coal Combustion: Influence of Gaseous Sodium Compounds”后,姚洪课题组再次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technology》上发表封面文章

论文链接:https://pubs.acs.org/doi/full/10.1021/acs.est.0c047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