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与湖北瑞能华辉共建“节能环保制冷剂暨应用联合实验室”揭牌

发布日期:2020-12-03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通讯员陈正军赵云霞)12月1日,我校与湖北瑞能华辉能源管理有限公司共建的“节能环保制冷剂暨应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在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梁茜出席活动。

梁茜代表学校对武昌区政府领导和瑞能华辉公司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我校的总体概况和办学思路,阐述了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目标以及积极融入区域创新体系的理念,表示会不断完善校企合作模式,共建校企联合科研平台,集聚创新要素,实现优势互补,促进共同发展。

武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陈鹏介绍了武昌区的发展理念以及产业格局,表示湖北瑞能华辉作为武昌区的技术型高新企业,有自身的特色和优势且成长迅速,希望今后能实现产学研高效转化的新突破,不断取得武昌区政府和学校多维度合作、协同发展的新成果。

湖北瑞能华辉公司董事长刘菁菁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运营模式、产品和技术服务体系,表示将持续加大投入、保障产学研的健康循环,通过互补合作实现共赢,进一步推动节能环保产业的快速发展。

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罗小兵介绍了学院的历史和发展情况,以及专业特色和优势,详细说明了今后联合实验室的研究重点、方向和发展目标,展望了节能环保制冷剂研究领域的发展前景。

根据双方合作协议,双方将密切合作与共同努力,将“节能环保制冷剂暨应用联合实验室”打造成为国内一流的制冷技术人才培养基地、国内领先的制冷剂研发与应用研究平台,取得世界级的研究成果,为行业的发展、节能环保制冷剂的产业化及市场化做出更大贡献,为我国生态环境建设和全面应对全球气候变化做出更大贡献。

科发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武昌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部分教师、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