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校党委第三轮巡察进驻12个单位

发布日期:2020-10-13    作者:     来源:     点击:

华中大新闻网讯 10月6日至12日,校党委第三轮巡察6个巡察组,完成对12个单位的进驻工作。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周建波参加部分单位巡察动员大会并讲话,对被巡单位提出工作要求。校党委第一至第六巡察组组长耿建萍、熊滨、林林、艾一梅、覃仕菊、聂鸣等分别参加相关单位的动员大会并讲话。校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刘继文参加部分单位巡察动员大会。

在巡察动员大会上,周建波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精神,传达了中央、教育部党组、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要求。她指出,巡察是推动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利器,是落实管党治校政治责任的重要举措。巡察工作要坚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发现问题为生命线,以推动解决问题为落脚点。

周建波强调,巡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以“两个维护”为根本政治任务。一是要体现政治监督,突出党的领导。紧扣职能职责、紧扣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紧扣被巡察单位薄弱环节和廉洁风险开展监督。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党的建设。深入党建、教学、科研、管理、服务一线,查找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偏差。三是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作风建设。要紧密关注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不彻底不到位及侵害师生利益等问题。要监督检查二级党组织对中央“双一流”重大战略决策部署的落实情况。周建波强调,被巡单位党组织要坚决支持配合巡察,做到同向发力、同题共答。被巡单位要将“改”字贯穿始终,做到巡察前即知即改、巡察中立行立改、巡察后全面整改。

各巡察组组长分别在相关单位巡察动员会上讲话,介绍了巡察的意义和目的、巡察内容、巡察方式、配合巡察等内容。各巡察组组长在讲话中指出,巡察是校党委对二级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的政治监督,是“政治体检”和政治生态“画像”。本轮巡察将围绕“四个落实”监督重点全面展开。一是检查被巡单位党组织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情况;二是检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包括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落实情况;三是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四是检查落实中央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情况。

各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负责人表示,将以身作则,坚决支持并积极配合校党委巡察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用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抓好整改落实,以接受此次校党委巡察为契机,促进本单位各项工作迈向新台阶,为加快“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本轮巡察将严格落实校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有关规定。巡察组将在被巡察单位集中进驻2周左右。巡察期间设立专门意见箱、信访联系电话和电子邮箱,受理与巡察有关的反映被巡察单位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所管理的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等。重点是关于违反六项纪律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校党委第三轮巡察的单位为: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管理学院党委、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党委、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党委、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研究生院、校团委。

校党委第一巡察组巡察武汉光电国家研究中心党委、光学与电子信息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第二巡察组巡察生命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校团委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第三巡察组巡察管理学院党委、研究生院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第四巡察组巡察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第五巡察组巡察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数学与统计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

校党委第六巡察组巡察远程与继续教育学院党委、医药卫生管理学院党委工作动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