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20燃煤重金属污染控制技术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0-07-1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7月13日,我校科学技术发展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国家环境保护燃煤低碳利用与重金属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联合主办,由重金属污染防治学术前沿青年团队承办的“2020燃煤重金属污染控制技术研讨会暨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前沿青年团队前沿探索论坛第58期”线上线下同步召开。来自重金属污染控制领域的专家学者、研究生、行业内研究机构及企业相关从业者等近300人参加会议。

会议由国家环境保护燃煤低碳利用与重金属污染控制工程技术中心主任、我校学术前沿青年团队负责人赵永椿教授主持,学校科发院朱宏平院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会议邀请到清华大学王书肖教授、中国矿业大学(北京)代世峰教授、南京大学潘丙才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黄隆斌教授、清华大学宋蔷副教授(长聘)、中南大学刘恢教授、东南大学段伦博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张永生教授、中国科学院大学陈扬教授、江南大学杨士建教授、华北电力大学陆强教授、中南大学李海龙教授、德国德累斯顿工业大学王磊博士以及我校能源学院郑楚光教授、能源学院党委书记、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姚洪教授、能源学院张军营教授、能源学院刘晶教授、环境学院王琳玲副教授、能源学院胡红云博士等专家学者,进行了大会报告和主题讨论,对如何加快推动重金属污染控制技术研发、示范项目建设部署、国家排放标准和防控政策等进行了深入探讨。

姚洪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发言,国家对重金属污染物的控制技术发展迅速,学校企业共同推进重金属污染防治效果显著,但目前已经到了瓶颈期,一方面需要国家宏观政策的支持,另一方面需要业内专家学者进一步努力,共同为汞等重金属的排放控制作出贡献。

本次会议结束后,将由《燃料化学学报》组织“燃煤重金属污染”专刊,由赵永椿教授担任客座主编。截稿日期为2020年9月20日,预计2020年底见刊。

1.线下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会场


2.腾讯会议线上参会人员

3.线上专家报告

4.会议嘉宾主题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