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中科技大学与国华电力校企战略合作签约

发布日期:2020-05-25    作者:     来源:     点击:

2020年5月22日,华中科技大学与中国神华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国华电力分公司举行线上校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国华电力公司总经理李巍、副总经理许定峰、科技信息部和国华研究院有关人员以及我校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姚洪教授、院长罗小兵教授、中美清洁能源中心清洁煤联盟主任郑楚光教授、副院长张立麒教授等出席本次签约仪式。

姚洪教授和许定峰副总经理分别介绍各自出席人员,张立麒教授代表学校简要介绍了能源学院的基本情况,并对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等科技平台的代表性成果做汇报。罗小兵院长、李巍总经理分别代表双方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积极创新合作方式,努力拓展合作领域,推动学校与国家能源集团进一步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李巍总经理代表国华电力公司对本次签约仪式的成功举行表示祝贺,并向长期支持国华电力发展的华中科技大学能源学院表示感谢。希望以此次协议的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密切合作,充分发挥双方在技术、人才、资源等方面的互补优势,共同开展重大技术攻关、产品研发、技术推广与应用等工作。

郑楚光教授对长期以来国华电力在燃煤清洁低碳技术领域与我校开展的广泛合作表示感谢。他表示,本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必将进一步深化双方的合作领域,对CCUS国家重大基础设施的校企共建提出了期许,希望双方携手共进、精诚合作,共同践行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保障能源安全。推动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发展可再生能源,完善石油、天然气、电力产供销体系,提升能源储备能力”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