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战疫行动】“共抗疫情、爱国力行”能动1908班开展线上主题班(团)会

发布日期:2020-03-08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年3月6日晚7点,能动1908班以线上视频的方式围绕“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开展主题班(团)会, 在这特殊的战“疫”时刻,聚焦疫情发展和个人成长,展开专题学习和工作研讨。参加此次班会的有学工处加吾哈老师,年级辅导员罗迪老师以及全班24位同学,班会由研究生班主任郑妮婷主持。

在班会开始正式前,老师和同学们都逐一介绍了自己和家人的身心健康状态、本人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和生活情况。

工作研讨-学情分析

围绕学情分析的工作研讨,班级同学总结了上学期的学习工作并规划本学期的进度安排。学习委员杨璐同学就班级情况做整体介绍,班级学习氛围良好,同学们在集体自习、到课率等方面做得很好,但是在课后交流和时间分配上稍有不足,班级学习制度中将增加两人一小组监督机制和学习交流平台的构建,并辅以奖励措施,希望大家取长补短,形成良好的互帮互助体系。唐嘉辰同学分别从个人和班长两个角度,交流了上学期出现的问题并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杨志文同学强调了科学作息的重要性,要将自己的计划落实到行动中。骆涵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受和体会,在大学不断适应和改变中自己的毅力有了很大的提升,以后将更加努力,和班集体共同成长。这学期转专业过来的郝佳同学则反复强调不要熬夜,一定要提高效率,多尝试各种可能性。徐敬涛同学说要有目标的去学习和生活。研究生班主任郑妮婷总结了班级共性问题并给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工作研讨结果将增补到班级成长方案,助力大家高效学习,快乐生活。

自制视频—祝福武汉

因为疫情,世界的目光都聚焦武汉,所有人都在为这座城市加油和祝福。能动1908班同学虽身处全国各地,但一样关注武汉,心系疫情,想为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助力。同学们通过笔尖传达祝福,并制作成视频短片,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在线朗诵—《逆行者》

自疫情爆发以来无数感人肺腑的故事温暖了我们的心,“国士无双钟南山,医者仁心战疫情” “火“雷”神山建设者,舍弃小我,成全大我”“基层工作者为生命站哨”…正是这些逆行者为人民群众构筑起了生命的防护墙。在这特殊的时期,谨以线上朗诵的方式表达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最崇高的敬意,你们是天使,也是战士!



专题分享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

分组

分享主题

艾拉提·阿不都艾尼 唐嘉辰 刘文雄  郭政 郝佳

抗疫在行动

关曼华 龙永涛 张广彪 张思齐 宋战涛

全国人民奋战在抗疫前线

杨志文 骆涵 钱俊飞 周昊君 徐敬涛

中国抗疫的世界意义

李旭 王亚东   杨璐 王俊皓

抗击疫情中的中国青年

孙豪嘉 杨福劲 张惟茜 杨康 覃岭

武汉—一座英雄的城市


在专题分享环节,郑妮婷带领大家进行集体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学习了教育部的致信精神;学习华中大人的医学精神。班级同学则自选主题,分小组在进行自主学习和讨论的基础上,并由小组代表做主题分享。艾拉提以《抗疫在行动》为主题,展现抗疫过程的中国基建力量、科研力量和制度力量;关曼华讲述自己父亲的故事,表达了全国人民奋战在抗疫前线的坚定决心;钱俊飞则以中外对比的方式展现了中国抗疫的世界意义;王俊皓通过分享抗击疫情中的多个青年故事,让大家体会中国青年精神与力量。张惟茜聚焦武汉-一座英雄的城市,必将取得此次疫情防控的全面胜利。

辅导员思政课-从历史、时代和个人的角度来理解抗疫

最后环节,辅导员罗迪为班级同学带来的专题思政课—《共抗疫情 爱国力行》,帮助同学们从历史、时代和个人三个角度来理解抗疫。从历史角度,远古开始,传染病就与人类社会始终相伴,比如鼠疫,霍乱,血吸虫,非典…传染病离我们从来就不遥远,不仅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对国家治理、社会秩序、经济发展影响都是巨大的。从时代的角度,介绍了当下疫情形势,了解湖北武汉、全国和世界三个战场的疫情防控工作。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下,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面动员下,举国上下团结一心,全员出击,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站、狙击战。从个人的角度,罗迪讲到应对此次疫情,我们当代大学生应当始终保持定力,要体现在对国家的信任、对生命的珍爱、对是非的分辨、对学习的坚持和对风险有认知上,要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为夺取疫情斗争的胜利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