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七届“中澳煤与生物质先进利用技术国际会议”成功召开

发布日期:2019-12-16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通讯员:于戈)2019年12月3日至6日,第七届中澳煤与生物质先进利用技术国际会议(7th Sino-Australian Symposium on Advanced Coal and Biomass Utilisation Technologies)在武汉华美达光谷大酒店成功召开。本次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澳大利亚科廷大学(Curtin University)联合举办。来自澳大利亚、美国、日本、意大利等13个国家及地区的10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

徐明厚教授致开幕词,对来自世界不同国家和地区的专家学者来到武汉参加学术会议,表示热烈的欢迎。随后,能源学院方海生副院长介绍了煤燃烧国家重点实验室在煤与生物质利用技术领域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并提出希望本次国际会议能为我国煤与生物质的高效利用,节能降耗以及积极应对全球气候变暖等国家重大问题起到重要作用。澳大利亚科廷大学的Sanping Jiang教授表示,科廷大学高度重视与华中科技大学之间持续而有力的合作,这种合作已经产生了丰硕的成果。科廷大学将继续大力支持Curtin-HUST战略联盟。

在接下来的会议中,Thomas H. Fletcher、Osvalda Senneca、Sascha Kersten等8位著名的能源领域专家作了大会特邀报告。其余报告安排在两个分会场举行,分为16个分会主题,包括PM Matters, Ash Formation and Deposition, Coal/Biomass Pyrolysis, Combustion, Waste Utilisation, Fuel Cells and Materials等,共有80余位专家学者进行了口头报告的宣讲。

会议期间,龚勋副教授担任了 Biofuels and Solar Fuels分会场主席;吴建群博士后,刘芳琪博士分别作了题为“Effect of rice husk/coal co‐firing on ash deposition and deposit sintering strength development under oxyfuel Condition”,“Suppression of PM2.5 formation in pulverized coal combustion by modified kaolin”的口头汇报,充分地展示了课题组的风采。其他的参会同学,除辛勤的会务工作外,也积极地与国际同行就煤与生物质的洁净利用以及其他能源环保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和交流。

本次国际会议汇聚了各国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展示了煤与生物质先进利用技术领域所取得的最新进展,探讨了煤与生物质利用的前沿技术及其未来的发展趋势,取得了圆满的成功。第八届“中澳煤与生物质先进利用技术会议”将于2021年在澳大利亚悉尼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