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姚洪教授课题组在Environmental Science& technology上发表期刊封面文章

发布日期:2019-10-21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  2019年10月,国际权威期刊《Environmental Science& technology》以封面文章的形式在线刊发了姚洪课题组题为“In-Furnace Control of Arsenic Vapor Emissions Using Kaolinite during Low-Rank Coal Combustion: Influence of Gaseous Sodium Compounds”的研究论文(Volume 53,Issue 20;Page:12113-12120),第一作者是博士生邢浩轩,刘欢副教授和姚洪教授为论文共同通讯作者。

文章重点关注燃煤过程中痕量元素砷的排放控制。煤燃烧释放的砷元素易造成SCR催化剂中毒以及大气环境污染,因此控制炉内砷元素迁移转化对保证锅炉安全运行和环保效益十分重要。本研究在前期工作基础上,深入探究了燃煤烟气中大量存在的碱金属元素对高岭土与砷结合作用的影响,重点阐明了砷的氧化过程和结合机理,为实际锅炉中运用高岭土控制砷元素提供了新的理论支撑。

姚洪教授课题组一直以来致力于固体燃料燃烧科学领域的前沿性基础研究,主要方向包括燃烧反应动力学、污染物排放及控制、固体废弃物及生物质热转化等。本研究获得国家重点研发计划(2018YFB0605100),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1606075)和华中科技大学学术前沿青年团队项目(2018QYTD05)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