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卓1701班召开主题班会

发布日期:2019-09-06    作者:     来源:     点击:

201995能卓1701班召开大三学年第一次主题班会,班会主题是“回顾入学时初心,望两年后发展”,在大三这个承前启后的关键时期,召开本次班会引导全班同学回顾前两年的收获与不足,规划未来的发展。副校长张新亮老师能源学院党委书记姚洪老师参加班会。班会由班级团支部书记李思鼎同学主持。

班会开始,第一项是观看视频短片,全体成员观看《致敬科技工作者》短片,回顾七十年来科技工作者的奋斗历程,勉励全体同学要牢记使命、拼搏奋进,牢记作为当代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

第二项是班情分析,班长张泓玮同学对两年来班级的整体建设情况做深入剖析,详细分析班级所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经过两年的建设,班级获评学校首批校“胡吉伟班”、校“优秀团支部标兵”、校“优良学风班”等集体荣誉,作为参与班级获评“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班级学习氛围优良,4人获评启明学院特优生、3人获国家奖学金,大二学年8人的加权超过90。班级科创氛围浓厚,超过10人获国际国内各类科技竞赛奖,包括国际工程力学竞赛个人特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一等奖、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竞赛一等奖等。班级国际交流氛围浓厚,50%的同学都有出国(境)交流学习经历,包括去往剑桥大学、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等名校。同时班级中也存在一些问题,包括学习动力问题、未来发展问题、班级建设问题等,针对这些问题也提出了一些改进举措,包括发挥党员力量、完善学风建设机制、定期召开班会、建设兴趣小组等方法来化解各类问题。

随后进行了一场小活动,周佳豪同学将两年前同学们书写的给自己未来的信发给每一个同学,同学们回顾自己当年的初心和梦想。并再写一封给未来的自己的信,写下自己对未来的展望和规划。


第三项为交流环节,几位同学分别分享了自己两年来的收获和对未来的展望,钱礼翔同学结合两年前的信谈自己这两年的收获以及参与支教工作的体会,张梦天同学谈自己参与筑梦基层团的体会,何梓谦同学谈两次出国交流的体会,林清漪同学谈对于规划的认识和理解,郭子奇同学谈参与科研和竞赛的体会。


第四项,副校长张新亮老师讲话,他对同学们丰富的竞赛、科研、实践经历表示很高兴,对班级建设成果和同学们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给同学们提出了四点希望:一要多学习,要系统性的学习,掌握好核心课程,养成终身学习的能力;二要多实践,用空闲时间去参与不同类型的实践活动,增长知识、才干和阅历;三要多锻炼,养成运动的习惯,促进身心健康;四要多关心他人,关爱家人、关爱同学、关爱社会,多关心和帮助他人。随后张校长对全班同学做了校情介绍,让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学校的历史、现状以及未来发展,对学校未来发展的布局也有深入了解,同时他也鼓励同学们要爱校、要主动宣传学校。


最后班级全体成员起立宣誓“我以身为能卓人而自豪,我定以一往无前的姿态,不负启明之名、不渝卓越之志,立德立言、砥砺前行、报效祖国、奉献社会、华中动力、力动中华、心有所系、能动天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