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能源学院召开2019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赛前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4-30    作者:     来源:     点击:

428日下午,能源学院在动力楼201会议室召开2019年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大赛赛前交流会,能源学院副院长成晓北、实验中心主任叶晓明及实验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学工组老师,2019年节能减排大赛全体参赛成员、2019大学生科创项目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组老师周思立主持。


周思立老师首先向参赛成员介绍了本次节能减排大赛的赛事节点,对大学生参加科创竞赛活动的重要意义进行了说明。他强调大学生在学习的同时应多参加各类科创及竞赛活动,积累相关经验,学习专业知识,提高自身综合能力,为以后就业和研究生阶段积累能量,并鼓励参加了2019大创活动的同学都来参加节能减排大赛,有意愿参加节能减排大赛的同学也一定要参加大创项目,两种科创活动相辅相成,锻炼的侧重点不同。节能减排大赛作为与本专业息息相关的国家级大型赛事,同学们更要积极参加,认真准备。

随后,实验中心主任叶晓明老师对实验中心的整体情况进行了介绍,为保证我院大学生科创活动更加顺利的开展,实验中心将和学工组一起,负责学院大学生科创基地的建设与管理工作、大学生科创活动的组织、管理与指导工作,为我院学子提供参赛全过程的技术支持与服务。

之后,能源学院副院长成晓北进行总结发言,他指出,如今大学生科技竞赛竞争日益激烈,学校对全国性大赛的重视程度越来越高,学院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来保证竞赛活动的顺利实施,如实验中心参与服务大学生科创活动,加大对参赛学生和指导老师的激励等,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准备,抓住比赛机会使自己的能力得到锻炼和提升。

最后,参会老师和参赛学生进行了互动交流,了解了参赛项目的进展情况。成院长强调,一年一度的节能减排大赛是全国大学生参与度非常高的比赛,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科创和展示平台,希望大家能够放开手脚,在今年的节能减排大赛再创佳绩。

据悉,本院将于5月上旬举办节能减排院赛选拔,期待同学们的精彩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