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工程热物理系刘伟教授作学术和教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6    作者:     来源:     点击:


本站讯2018年12月20日下午,工程热物理系刘伟教授于动力楼408会议室以“强化传热理论与技术研究进展”为题,给我院承担《工程传热学》、《工程热力学》等本科教学工作的教师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学术和教学报告。

本次会议中,刘伟教授首先提到了目前《工程传热学》教学的不足,指出作为学院专业核心基础课,所用的传热学教材缺乏反映最新、最前沿的研究成果内容。随后,刘伟教授系统介绍了其课题组关于传热强化的最新理论、方法及应用。

报告结束后,各位老师均表示意犹未尽、受益匪浅,并就如何将最新的传热研究进展应用到工业生产以及本科教学等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此次报告不仅交流了传热学新理论与新方法,同时也为如何在本科传热学授课过程中引入最新科研成果内容带来了启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