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
旧版入口| 学校主页| English|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学院概况

College profile

热点文章

站内搜索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 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学生获第三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优秀奖

发布日期:2018-10-16    作者:     来源:     点击:

(通讯员徐乐瑾)2018年9月14日,在合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举行了第三届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对话交流活动。由华中科技大学能源学院核工系学生创作完成的《西铀记》作品荣获本次大赛优秀奖。

全国高校学生课外“核+X”创意大赛是由中国科协、国家能源局、国家原子能机构、国家核安全局联合指导的“科普中国——绿色核能主题科普活动”的内容之一,中国辐射防护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潘自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学术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工程院院士万元熙,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舒歌群以及教育部高等学校核工程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等出席了本次大赛。

本届大赛共收到23所高校学生提交的参赛作品361件,经大赛评委会评审,最终评选出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5项及优秀奖若干项。

《西铀记》由徐乐瑾副教授指导,核工1501班曾市勇和江伍凤同学创作,借用《西游记》中人物形象,以幽默的动画形式,生动形象地讲述了铀从开采、精炼、加工、使用以及核燃料循环后处理等过程,整个动画节奏紧凑,用通俗而凝练的语言介绍了核相关知识。

此次为我院学生首次参加“核+X”大赛,大赛期间,作品展示点击量达500余次,最终获得优秀奖,激发了后届学生参加比赛的热情。我院核工系在本次大赛中取得佳绩,充分体现了我院本科生扎实的专业知识和新颖的创新思维。